【朴灿烈】My Pretty(五)

      七

  

  “她一直在我心里。”

  

  .

  

  那个圣诞节过后没多久,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你们离开了尚江。

  

  说来你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白苏出国,灿烈正式出道,你在意的人都步入他们人生的正轨,你也得有个新的开始。

  

  从那以后的每个春天,你都没有闻到过那种小白花的香气。

  

  此刻灿烈身上那股似有似无的味道,让你不由得想起过往种种,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下来了。

  

  “对不起。”

  

  你声音小的自己都听不清楚,却被灿烈捕捉到了。

  

  “我不原谅你,宋珧,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虽然嘴里放出狠话,但他却把你抱得更紧。

  

  “咳,珧珧。”你还想说些什么,就听到身旁有人叫了你一声。

  

  “虽然我觉得这样打扰你们不太好,但今天是我约的你啊,还有你啥时候……我咋不知道啊?”

  

  白苏站在一边看着你们,显然她还没认出朴灿烈。

  

  其实她老远就看到你了,正打算飞奔过来给你个熊抱,就看到你被一个男人拉进了怀里。

  

  基于自己两个周前才回国,对于你的所有情况还没有了解透彻,白苏露出了职业假笑,看向刚把你松开的朴灿烈。

  

  “这位帅气的先生你好,我是宋珧的……woc?!朴……”

  

  她突然升高的尾音吸引了一部分过路人的注意力,但好在她应变能力还算强,立马圆了回去:“朴坚强同志,我是你的战友白勇敢啊!”

  

  说着,她冲上前将你的手从灿烈手中抽出,将你护在她身后,然后十分热情的握住朴灿烈的手。

  

  “革命已经胜利了啊朴同志,你咋又回来了啊!”

  

  路人看着这神经病一般的浮夸表演,大多翻个白眼走开了。

  

  见再没人关注这里,白苏立刻放开朴灿烈的手,压低声音调侃道:“这不是朴大明星吗,怎么着,觉得自己最近曝光率还不够吗?”

  

  你眷恋属于朴灿烈的一切。但你不能让自己五年的努力功亏一篑。所以你戳了戳白苏的后背:“我先回家了,歌晚上发给你。”

  

  说完你便径直离开,朴灿烈想追上你,却被白苏拦住了。

  

  她抱着手臂看向朴灿烈,面无表情。

  

  “急什么,五年都过去了不是吗?”

  

  白苏这几年都在国外,只知道你和朴灿烈分手了,也听了你讲的原因。虽然她知道这是你的决定,但朴灿烈真的就此翻页的态度让她很不满,再加上那个新闻火上浇油的功效,现在她只想把朴灿烈暴揍一顿。

  

  看到你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人群中,朴灿烈叹了口气,收回目光。

  

  “进去喝一杯吧,我想我是有苦衷的。”

  

  白苏翻了个白眼,向店内走去。

  

  “气死我了,你请客。”

  

  在朴灿烈讲的过程中,白苏喝完了两杯奶茶。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找过珧珧,但是没找到?”

  

  “嗯,可以这么理解。”朴灿烈点了点头,其实也不是没找到,只是公司那边压得紧,他不想把你卷进来。

  

  白苏咬碎一颗珍珠,一脸难以置信的看向朴灿烈:“你是垃圾吗?一活生生还有一定知名度的姑娘你找不到?”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傻子?说,合约是不是快到期了?”白苏觉得她今天算是把几年没翻的白眼都翻完了。

  

  “……嗯。”朴灿烈没料到自己能被看穿。

  

  白苏小声自言自语道:“呵,还想忽悠我,好歹我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啊!”

  

  想着大概都解释清楚了,朴灿烈站起来整理了衣服,打算告辞。然而他还没开口,就听到白苏说了一串数字。

  

  “这是单元门禁密码,她家密码肯定是你的生日。至于她家在哪儿,不用我说了吧?”白苏解释道,“瞧你笑的那样,你家密码是珧珧生日吗你还好意思笑。”

  

  “你猜啊。”朴灿烈笑意更深,“谢谢了。”

  

  白苏甩了甩手,一副老母亲操心样。

  

  “等等!”她突然抓住朴灿烈的衣服,“贝壳指谁?”

  

  朴灿烈回过头,冲白苏勾了勾嘴角。

  

  “你猜啊。”

  

  

  

  “你回头看看,我还在等。”

  

  .

  

  你背靠着门,仿佛全身脱力般缓缓滑坐到地上。

  

  朴灿烈是你的心头朱砂痣,也是你世界里的亘古白月光。你可以忍住去见他的想法,却忍不住见到他时心生的欢喜。但你必须用绝对的理智去压制心中的爱和难受。

  

  擦干眼泪,你走回房间打开电脑。

  

  你本来在纠结歌词的风格,现在想来,抛去小说中的不真实成分,最触动人心的还是陈思决定离开林繁星的那部分。

  

  基于当前你悲伤的心境,你的创作灵感可谓是泉涌。

  

  渐渐地你已经完全投入,打下最后一个字后,你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那是陈思的独白,也是你的。

  

  最后检查了一遍,你将文档发给了白苏。而白苏在看过后让你直接和制作人交流。

  

  你正打算联系制作人,就听到门铃响了。

  

  .

  

  朴灿烈在你家门口徘徊了许久,最终都没有下定敲门的决心。

  

  想着你也不会见他,他便拿出手机替你点了外卖,然后悄然离去。

  

  尚江的夜晚比白天热闹,朴灿烈推开窗子俯瞰这个城市。

  

  或许是这里承载着太多美好的缘故吧,你和他最终都选择在这里定居。

  

  晚风穿过大街小巷,越过车辆行人,它在整个城市里兜转,最终还是从朴灿烈面前拂过。

  

  社交软件特有的提示音响起,朴灿烈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躺到沙发上拿出了手机。

  

  寥寥几句客套的寒暄下是一个文档,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脑海里文档的内容与发件人的头像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朴灿烈熄了屏幕,沉默了许久。

  

  房间里没有开灯,昏暗的环境中那几句话直击朴灿烈的灵魂。

  

  “等世界欣赏乌鸦的美*

  

  等夜色遮盖我的狼狈


  ……

  

  等你转身被允许后退

  

  等我练习好与你再会


  ……

  

  等春天的雨决定冬季落下

  

  等你拉紧我在平行时空中”


  脑袋一热,朴灿烈摸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你回头看看,我还在等。”


  他知道自己正处于风口浪尖,一言一行都被关注,也知道她不会看这些东西,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期盼着她能知晓他的心意。


  他只愿和所爱之人同看千江水月,携手余生,他想告诉她,她一直是他心里唯一的花。


  (*:改编自邓紫棋歌曲《另一个童话》 原词:等世界能欣赏 乌鸦的漂亮)


评论
热度(13)

© 一只至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