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灿烈】My Pretty (六)



我想你是真的,我爱你也是。”


  . 


当一个人闲下来时,那些曾经被挤到角落的记忆就会争先恐后的涌现,防不胜防。


你并不是一个会因为悲伤而自暴自弃的人。人生须臾,不论日子是好是坏,都得照单全收。你承认上次与灿烈戏剧化的见面让你又萌生出一些痴心妄想。


嗯,你确定你的想法只能归于痴心妄想中。


俗话说得好,人的绝大部分悲伤都可以被食物治愈。所以你决定化悲痛为食欲,收拾收拾便出门了。


傍晚的公交车上人不多,你在站点下车后左拐右拐,极具目的性的走向一家烧烤店。


这家店可以说是年代久远,你在初中时便经常和朋友来这里消费一把。后来再回到尚江,这里也成了你去的为数不多的地方。


人与人之间熟络起来其实并不难,在这个偌大的超市,来自烧烤店主亲切的关怀让你倍感温馨,在那一瞬间好像回到了相隔万里的家,又或者是回到了那些有人送你到校门口的时光。


店主年轻时进城打拼,从最开始的烧烤摊到现在拥有还算体面的门面,其间艰辛可想而知。


可不管是他,还是他的妻子孩子,脸上流露的都是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喜悦。


你喜欢来这里,不论是大吃一顿亦或是静静坐一会儿。这里让你自在轻松,也时常会带给你很多新的灵感和思路。


毕竟最朴实的幸福最易打动人心。


看着你走进店门,店长夫人冲你笑的温柔。


“小珧还和以往一样吗?”


你点了点头,由于你的口味百年不变,便省去了自己挑选这个似乎是很麻烦的环节。


“好,那你自个儿找地方坐昂!”


你正打算调一块风水宝地,就看到不远处有人探出头来冲你招手。


“宋珧?你咋来了?进来一块坐。”


刚才招呼过去你的人见你走来,立马上前勾住你的肩膀,将你带入包间。


“你们在聚会?为啥不叫我?”你找了个位置坐下,扫视了一圈。


围在桌子旁的都是你初中时关系比较好的,大多数现在还在联系。有个别面孔是陌生的,但根据她们的位置及周围人的行为表情可以判断,是你几哥们儿的女朋友。


“这不准备进行男人的游戏嘛,你看都没叫几个女生。”


确实,这里你认识的女生几乎都是酒量贼好一喝三的。


“行吧,那你们玩你们的,我吃就好了。”


说完便伸手去够羊肉串。


你对这里一切食物的味道都持肯定态度,所以你也没顾及羊肉串是否“穿”着火红的外衣,直接一口吞。


然后众人在你脸色变化多端后听到了你的怒吼。


“靠!谁在羊肉串上撒这么多辣椒?”


你感觉自己快喷火了,立马瞄准桌面启用了一级措施。


玻璃杯,黄色液体——是啤酒,pass;


emm…纸杯,透明液体,旁边是一桶目测已被开启的雪碧——


就决定是你了!


你伸手拿到“雪碧” ,在周围人或震惊或劝阻的声音中将杯中液体一口干了。


这雪碧不对劲啊,没有二氧化碳的刺激感就算了,咋还有点辣。


然而你并没有问出个所以然来,又或者你压根就没听到解释。



朴灿烈赶来时,你正抱着旁边一脸生无可恋的人唱《我们的爱》。


虽然你声音小,但是你表情夸张,可以说是涕泪俱下。


被你抱着的人见朴灿烈来了,立刻向他投去求救的目光。


朴灿烈看着你,无奈的摇了摇头,将你揽了过去。


个人演唱会突然被中断,你的脾气蹭的一下就上来了。


你甩开他的手站了起来,“你谁啊你?干啥呢你?”

说罢你又转身抱住那人的胳膊,继续深情演唱。


包间内的人不是之前就见过你喝醉之后的疯样,就是在刚才见识到了。所以他们此时看灿烈的眼神中都饱含着一丝怜悯。


灿烈揉了揉太阳穴,无奈的问道:“发生了什么?”



他刚才正在准备要录的歌,突然的来电给了他一个完美的惊吓。


吓是在寂静房间里猛然响起一阵手机铃声,惊是来电号码是他十分熟悉的。


本来他以为自己在做梦,毕竟在之前自己可是被这个人强行拉入黑名单的,但振动的手机又在告诉他这是真实的。


激动的心砰砰砰,在听到对方声音是差点没停止跳动。


朴灿烈一脸震惊。


男的?让我去接人?


一系列类似于绑票等容易登上社会新闻的事件在灿烈脑海中闪现,然而在他说出“有话好说,不要动手,你要什么”之前,电话那头突然大叫一声,然后是一句怒气十足的“宋珧!你吐我鞋上了!”


随后这位经历凄惨的男士对灿烈近乎祈求:“麻烦您了,快来把她接走!”



在你断断续续的歌声里,被你残害的兄弟发挥出他毕生所有的语文功底,将你的所作所为用一句话完美概括。


“她把白酒当雪碧喝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你见周围突然没了声音,面带疑惑的直起身子。


虽然你现在晕晕乎乎根本看不清周围谁是谁,但你还是一个一个看去,直到目光停留在你的身边。


那个人好熟悉,给你的感觉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毫无预兆的,你开始放声大哭,嘴里还在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


朴灿烈见状立马将你拥入怀中,轻轻拍着你的背安慰你。


在你逐渐平静的过程中,他听清了那句话。


“我好想你。”



评论
热度(8)

© 一只至明 | Powered by LOFTER